甲减患者的容貌会发生改变吗?

发布时间:2021-05-07 11:29   来源:西安莲湖兴成医院甲状腺专科   点击:

  甲减是甲状腺疾病的一种,它发病的原因和甲亢刚好相反,甲减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或是分泌减少而引起的,或是由于由于生理效应不足,从而导致的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。而每个甲减患者都会担心患上甲减容貌会不会出现变化。那么,甲减患者的容貌会发生改变吗?这些就由西安莲湖兴成医院的专家们来为我们科普一下吧。

甲减,患者,容貌,会,发生,改变

  针对甲减这种疾病,它确实会让患者的容貌受到一定的影响,它可引起患者皮肤粗糙干燥,鼻子塌陷,同时还会导致毛发脱落,眼睛浮肿,还可引起月经紊乱,体重增加,怕冷,苍白、眉毛脱落,同时也会让发质变得干枯无光,而且病人的表情也会显得很淡漠等异常情况。

  如果人体的甲状腺功能变弱,是可引起身体出现很多的异常变化的,如可有增重、迟钝、嗜睡等表现,还会让患者出现疲倦、健忘、脱发、便秘等反应,严重的患者还可引起贫血,心脏病等,对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。

  甲减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,所以一旦查出有甲减,要及时治疗,其实治疗起来并不难,确诊后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按量的来补充甲状腺激素,从而恢复正常。不过大部分甲减患者都要终身服药,不过生活质量可得到保证。在治疗时患者要注意避免随便换药和停药,保持良好情况,同时注意每半年到一年检测一次甲状腺功能,以了解控制情况。

  通过关于甲减症状的一些了解可知,甲减是可以使患者容貌发生变化的,因此当患上甲减时,一定要及时治疗,以减少危害,除服药治疗外,平时患者也要注意保持均衡营养,注意休息,以更好的保证活力与生活质量,只要坚持治疗,是可把甲减的影响降到最低的。

医生团队 MORE
张新亮

张新亮,毕业于兰州医学院(现兰州大学医学部),从事甲状腺病学术研究及临床一线工作20余年,在甲状腺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,...[详细]

王必祥

王必祥,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(现武汉大学医学部),专业从事甲状腺疾病的诊治工作20余年...[详细]

来院路线 MORE
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莲湖路204号
电话:029-87375018
公交线路指引:点击查看具体路线